Google+ 彩妝造型師 0930-001031 新娘秘書 全省服務: 我不需要共產主義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我不需要共產主義

我不需要共產主義
逼刪「我不需要共產主義」對白 奧斯卡女導演拒屈服

「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我不需要共產主義」一定要刪!美國導演奧娜(Eva Orner)執導的紀錄片《有線電視網》(The Network)準備到廣州參加紀錄片節時,當局要求刪掉兩句對白,更要求在網上免費播放,讓奧娜極度不滿,最後決定退出。

廣州參展受審查

奧娜擔任製片人的《黑暗紀事》(Taxi to the Dark Side),2008年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由她執導的新作、講述阿富汗首間商業電視台的紀錄片《有線電視網》,近日入選由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廣東省政府主辦的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但遭當局審查,並要求讓紀錄片能免費在網上播放。
奧娜表示,當局要求刪除的對話,包括一名工作人員從美國回到阿富汗後表示:「我要告訴每一個人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及一名阿富汗記者說:「我不需要共產主義,我不需要聖戰主義。」
奧娜表示,這是她的作品首次被中國當局審查,紀錄片中有很多暴力、殘酷鏡頭,但中國政府刪除的只涉反對共產主義及親美言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