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彩妝造型師 0930-001031 新娘秘書 全省服務: 高校強制捐精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高校強制捐精

高校強制捐精

高校強制捐精 學生被逼走過場

高校強制捐精太荒唐 院方回應:統一取樣“而非”捐獻。強制捐款、捐血時有聞之,令大部分人羞于提及、男性最為私秘的精子也能強捐?昨日,河北省石家莊人民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的一名學生在網路上實名曝光,稱所在班級40名男生於本月22日被學校強制組織捐精。經記者了解,該校確曾組織學生去河北省生殖保健服務中心,但醫院方否認存在強制,並強調是“河北省科技廳課題項目下的統一取樣”而非“捐獻”。

  學生感覺非常恥辱
  “4月22日下午,石家莊人民醫學專科學校中醫專業的學生,被帶到河北省生殖醫院捐精。輔導員説,我對你們夠好的了,別的班是必須捐,我現在只要求你們必須去,去了以後捐不捐還是看自願。”昨日下午,這條微博在網路上被大量轉發,一下子成了輿論熱點。

高校強制捐精 學生被逼走過場
記者回溯消息源頭,聯繫到了最初的發帖者、石家莊人民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中醫專業的學生阿濤(化名)。

  阿濤介紹,21日晚上,輔導員讓班幹部傳話,通知22日下午將組織全班男生捐精。因所涉過於私秘,學生以為是開玩笑並未在意。22日下午3時,學生上課上到一半的時候,輔導員來到教室並讓教授提前下課。點名之後,全班男生被校車統一帶往河北省生殖保健服務中心。

  “我不反對捐精,但這是很私人的事情,這麼大張旗鼓地組團前往,而且是強制參加,這讓我們感覺非常恥辱!”阿濤表示,全班男生均明言抗議,但輔導員稱是學校的統一要求,不管捐不捐都必須到場。

  阿濤告訴記者,他們被要求即使不捐也得走完流程,“於是我就在房間裏坐了幾分鐘然後離開”。

高校強制捐精 學生被逼走過場
“你告訴我怎麼強捐”
  昨日下午,記者聯繫上河北省人類精子庫一名趙姓主任,核實了22日下午確實有一批大學生到該院。不過,趙主任強調,並不是“捐精”而是“取樣”,是河北省科技廳統一安排,為一個全省範圍的課題項目服務。“取血樣和獻血不是一回事,精子也是同樣的道理。”
  記者從阿濤所提供的登記表上看到,上面所寫的是“河北省大學生精液品質調查分析及數據管理”志願者登記表,並附有一份知情同意書。頁眉印有的組織單位是河北省計劃生育科學技術研究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