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彩妝造型師 0930-001031 新娘秘書 全省服務: 胡漢清婚姻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胡漢清婚姻

胡漢清婚姻
胡漢清願坐下傾

資深大狀兼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漢清,被84歲母親莊永楚指控「霸屋佔產」。莊永楚昨日召開記者會,胡委託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出席,張引述胡所說,他樂意與母親會面及處理其要求。而莊永楚則提出三大條件,包括取回上海大宅及之前賣樓套現的1,150萬元現金。
莊永楚昨日在灣仔區議員白韻琹及立法會議員謝偉俊陪同下出席記者會。莊永楚昨日神情憔悴,多次低頭飲泣說:「上海間屋……(飲泣)……依家我行動唔方便,唔可以行樓梯,買咗(加拿大)樓花,唔知點處置。」



莊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指控兒子胡漢清霸佔其資產。她指去年中在上海時,胡委派律師代言指,由於大宅將會出租,她須在11月搬離,「但佢(胡漢清)話(大宅)已注入信託基金,不可以出租及出售。」

稱關係變差 子婚姻而起

莊原以為可回香港的沙宣道大宅暫住,但律師指大宅已換鎖,會安排她免費住一星期酒店。莊表示回港五至六個月仍無法與兒子見面或談話,「不開機,打去辦公室,秘書話要留言。」被問及母子關係突變的導火綫,莊坦言因兒子的婚姻而起。胡漢清先後有三段婚姻,莊指:「每次(結婚)都用(我)好多錢,(我)退休多年,已無法支持你(胡漢清)。佢到依家未養過我。」白韻琹指,莊多年前的遺囑已寫明會將遺產全數給兒子,但最近莊曾向她透露,已另擬一份遺囑,但未簽名。

胡漢清昨因工作關係,由張宇人代表出席。張表示下午二時接獲胡的留言,指無法聯絡母親,希望委託他出席記者會。

張引述胡指,「周二本來約了媽媽見面,知道急開記者會,希望可以見見媽媽,坐下來傾,樂意處理好她的要求。時間同地點由媽媽揀。」張更指,與胡認識多年,不覺得其母子關係有問題。

記者問及莊有何要求,莊稱希望取回上海大宅及1150萬元現金。白韻琹續指,相信莊亦希望能回沙宣道大宅居住或提供其他居所。對於若胡日後無法兌現承諾,她會否與兒子斷絕關係,莊永楚回答:「我聽唔到,好辛苦。」

白韻琹全程護駕

記者會原訂昨日下午四時半開始,但白韻琹稱莊永楚情緒不穩,故稍為延遲。會上莊永楚由白韻琹全程護駕,記者多次提問事件細節時,白韻琹均主動打斷說:「不如到此為止,實在感到抱歉,妨礙到你們工作。但我擔心(講太多)會影響到她(莊永楚)拿回應得的。」記者會歷時短短約20分鐘便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