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彩妝造型師 0930-001031 新娘秘書 全省服務: 奧斯卡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奧斯卡

奧斯卡

奧斯卡盤點/《少年PI》大贏家 《亞果》奪最大獎!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早(25日)9點在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行,李安導演憑著《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二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獲得滿場掌聲;而最大獎「最佳影片」則由班艾佛列克執導的《亞果出任務》奪得!
本屆奧斯卡除了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一如預期拿下最佳改編劇本,其他幾個大獎算是分配得相當平均,也毫無意外。丹尼爾戴路易斯憑《林肯》成為史上唯一拿下三座奧斯卡影帝的男星;珍妮佛勞倫斯也一如預期,憑《派特的幸福劇本》封后;安海瑟薇也終於以《悲慘世界》拿下最佳女配角。
丹尼爾上台致詞時展現不同於以往的嚴肅形象,相當幽默表示:「我在接拍《林肯》之前,本來是要去演《鐵娘子》的,至於梅莉史翠普則是要來扮演林肯;我當初甚至還懇求過史蒂芬史匹柏導演,將《林肯》改編成歌舞片呢!」引爆台下一陣狂嘯。

▲丹尼爾戴路易斯憑《林肯》成為史上唯一拿下三座奧斯卡影帝的男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首次拿下奧斯卡影后的珍妮佛可能太過緊張,在上台致詞前,居然在全世界面前,大跌了一跤!上台後也許是因為太過傻眼,不斷重複感謝同片演員和電影劇組,幾乎没講到什麼令人激動的謝詞,最後出人意外地匆匆下臺。年紀輕輕的她此次是第二度入圍奧斯卡影后。

▲珍妮佛勞倫斯也一如預期,憑《派特的幸福劇本》封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安海瑟薇感性告白 沃茲狂讚塔倫提諾

安海瑟薇接連在金球獎、演員工會獎以及多個影評人協會獎拿下最佳女配角獎,雖然她在《悲》片中僅10幾分鐘的戲份,但每一場演出、每一次演唱都讓人為之動容,感動直達深處。
當她上台領獎時不忘感謝所有一同入圍的女演員們還有影藝學院,也特別感謝男主角休傑克曼。安海瑟薇相當擔心沒感謝到所有人,致詞時顯得緊張略為激動。最後她也不忘感謝她的家人,特別是她的丈夫,她相當感性的說:「我好愛你,這個人生中最美妙的時刻,我慶幸能與你分享。」

▲安海瑟薇一如預期以《悲慘世界》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上台感性告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電影《決殺令》的克里斯多夫沃茲,也繼金球獎之後,再度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他興奮得上台致詞時,聲音都明顯發抖,不停感謝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這也是他繼2010年的《惡棍特工》之後,第二度勇奪最佳男配角,二次入圍奧斯卡二次都得獎,得獎運實在有夠厲害。
他在台上先向所有入圍者致敬,接著感謝同片的所有演員,包括李奧納多、傑米福克斯等,但最感謝的仍是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得獎致詞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讚嘆昆汀是位英雄,什麼都不怕。

▲克里斯多夫沃茲也繼金球獎之後,再度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他興奮得上台致詞時,聲音都明顯發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李安如願謝台灣 對老婆甜蜜說愛

至於受到國人高度關注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本屆奧斯卡入圍11項大獎,共拿下「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原創配樂獎」,以及最讓人激動的「最佳導演」,論獎項數目是本屆第一。
李安導演上台領獎時首先感謝了「電影神」(MOVIE GOD)、原著作者、製片,還有提到男主角蘇瑞吉以及所有的演員。曾經返台感謝台灣鄉親的他曾說過,得奧斯卡最高興得就是可以在全世界面前感謝台灣,今天也如願成真。

▲李安憑《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他以英文感謝台灣:「沒有台灣的幫忙我無法完成這部電影,我想感謝所有在那裡幫助過我的人,特別是台中市政府,還有我的印度劇組、加拿大劇組。」最後也感性的提到:「還有我在台灣的家人,我的太太,我們今年夏天就結婚30年了,我愛妳。」更用中文及印度語說了「謝謝」。

▲李安導演致上深深一鞠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小班勇奪大獎 有感而發超激勵

至於最大獎「最佳影片」也是毫無意外的由《亞果出任務》拿下,彌補了賽前意外出局的導演「小班」班艾佛列克。監製在台上致詞時也特別提到:「小班同時身兼本片的導演以及兼製,但他如果感謝自己還滿尷尬的,不過我沒有這樣的問題」特別點名小班,並大讚他拍出了一部「厲害的電影」。
而小班致詞時怕時間不夠,便快速的感謝所有人,聽起來有些興奮緊張。除了向其他8部入圍最佳影片的電影致意,也特別感謝加拿大、在伊朗的朋友,當然還有他的太太珍妮佛嘉娜。曾以《心靈捕手》拿過奧斯卡的他更表示「從沒想過還能再上來這裡」,經歷過低潮的他最後也說:「不管你如何被生活擊倒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站起來!」

▲班艾佛列克角逐導演獎失利,但順利以《亞果出任務》拿下最大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第85屆奧斯卡得獎數盤點:《少年PI的奇幻漂流》4項;《亞果出任務》3項;《悲慘世界》3項;《林肯》、《決殺令》、《007:空降危機》各獲得2項;《派特的幸福劇本》、《00:30凌晨密令》、《安娜‧卡列尼娜》、《愛‧慕》、《勇敢傳說》各1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